腹黑毒舌瘦

护身符

  “六角亭快递,没听说过啊。”军士长拆开快递,笑着摇了摇头。

  “现在快递多了去了,都数不过来。”旁边的上尉摆了摆手:“在我们老家,六角亭还是个精神病院呢。”

  “这是个什么玩意儿啊?”军士长拿出盒子里的东西,这是规定,每个送来的快递都需要检查一遍才能交到个人手中。

  “哦,他儿子给他做的护身符吧,跟我提过一嘴。”上尉看着军士长手中的小玩意儿,想了想说道。

  “嗯,看来这封信也是他儿子写的了。”军士长笑着点了点头。

  “赶紧查,查完开车给人送过去,这护身符,他今晚出任务,正好赶得上。”上尉拿起桌上的水杯,催促道。

  “连长你还信这个。”军士长看了眼上尉,笑道。

  上尉的水正喝到一半,连忙摆了摆手,将口中的茶水咽下,才说道:“甭管我信不信,这是人家儿子亲手做的,心意最重要。”

  军士长会心一笑:“行,知道了。”

  ......

  直升机的旋翼已经启动,风声、草声、引擎声似乎都在告诉众人,它要起飞了。

  军士长赶到停机坪时,队员们正在合影,出任务前的合影,这是他们的传统。

  等到他们拍完照,军士长才敢凑上前去,在个个全副武装、画着迷彩大花脸的人群中,准确认出了收件人:“你儿子给你的,今天刚到,我们连长就催我赶紧给你送来了。”

  “多谢。”大花脸看着儿子亲手制作的护身符露出了一口大白牙,双手接过,打开了自己的副包,小心翼翼地将它装了进去。

  “平安回来。”军士长拍了拍大花脸的肩膀。

  ......

  战争真他妈残酷。

  月色如画的黑夜里,一点星火闪耀,紧接在它的末端喷出了一串烟雾。

  大花脸叹了口气,将刚刚抽了一口的烟递给了旁边的战友。

  “队长知道你没戒烟,出任务还带着烟,一定打死你。”旁边的小花脸抽了一口,发出阵阵苦笑。

  “他没命知道了。”大黑脸一把抢过小花脸手中的香烟,狠狠吸了一口,他脸上的迷彩已在战斗中变成了黑色。

  三人看向对面,那是队长的尸体,只剩下一半了,另一半似乎已经在爆炸中湮灭。

  远处,是更多战友的尸体。

  三天的侦察行动变成了歼灭战,歼灭的对象不是敌人,却是自己。

  “第三天了,援兵不会到了,操!”大黑脸抽尽最后一口烟,将烟屁狠狠甩在地上,骂道。

  “赶紧清点弹药,马上就要天亮了,敌人又要摸上来了。”大花脸没有理会大黑脸的发作,冷静地说道。

  “坏消息,没有夜视仪的电池了,他们几个的身上都搜刮干净了。”小花脸指着队友的尸体,又发出了苦笑:“好消息是,我们可能用不到了,因为弹药可能撑不到下次天黑了。”

  “别说丧气话,我应该还有。”大花脸在自己的战术背心里翻腾了半天,打开了最后一个副包。

  那副包里,是护身符。

  大花脸停止了翻找,将护身符放在手掌上,护身符在月色之下反射出了光芒。

  “儿子做的?”小花脸看到,问道。

  “是。”大花脸点点头。

  “加加油,也许还能见到他。”小花脸点点头。

  “敌人冲上来了!”负责警戒的高个子大喊,电台在这几天疯狂的嘶吼中早就没电了,通讯只能靠吼。

  “干他们。”大黑脸抄起枪,骂道。

  ......

  “挺住,挺住。”大黑脸拽着大花脸背心上的拉手,拼命往后拖。

  “死不了。”大花脸忍着中弹的剧痛,说道。

  ......

  “没干粮了。”大黑脸扔掉空空的包装袋:“三天的口粮,这是第五天了,对得住它们吧。”

  “吃我的,天亮了多杀几个。”大花脸扔出最后一包压缩干粮。

  “拿回去,我不饿。”大黑脸将干粮甩了回去。

  “吃吧,我这个伤员动得少,消耗少。”大花脸又扔了回去:“放心吧,我一时半会死不了。”

  “我真佩服你,我要崩溃了,你这护身符就这么灵吗?”大黑脸指了指大花脸手中的护身符。

  “灵。”

  ......

  “是挺灵的。”直升机上瘫坐的大黑脸,看着大花脸说道。

  “什么?”大花脸问道。

  “你那个护身符。”大黑脸指了指大花脸装护身符的副包。

  “嗯。”大花脸拿出护身符看着,点了点头:“我儿子更灵。”

  护身符也许没有神力,但它会告诉你,有人在等你回家。

评论

热度(56)